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車子要轉賣、要過戶前,一定得先將稅金與罰款等繳清,提醒您,最好將這些收據保留至少一年。北市一位蔡小姐投訴,明明錢都繳了,車子也已順利過戶,卻年年收到不同名目欠稅單,讓她非常苦惱;蔡小姐向監理處申訴之後,主管機關雖坦承這是人為疏失,但還是堅持要她先付錢。

「我當天是穿得特別辣,他們(監理處)忘了收錢?還是說我有拿刀槍抵著他們,不准他們給我收這個錢?我車子還可以過好戶,才說我去年的稅沒有繳?」蔡小姐拿出厚厚一疊單據、文件,氣憤地說,因為監理處一份欠稅通知單,讓她無法過戶,還莫名多繳一筆稅金。

原來,98年2月,蔡小姐的姊姊將汽車過戶給她,當時繳清11900元的牌照稅和燃料稅,過戶成功;沒想到同年7月,蔡小姐收到監理處寄發的欠稅單,表示牌照稅根本沒繳,當時是蔡小姐的爸媽掏腰包付錢了事。

但99年5月,蔡小姐要賣車,過戶給新車主時卻發現,又多了筆4800元的燃料欠稅。蔡小姐指控,「他們回覆我說,是因為他們的疏失,讓我沒有在98年度沒有完稅,就可以辦好異動。」監理處則說,蔡小姐沒有提出當時的繳款收據,電腦裡也沒有繳款紀錄。

北市議員林國成痛批,如果真的沒繳錢,怎麼能成功過戶,說「沒紀錄」更是不可思議,「為什麼讓她過戶,事後才補稅?這個市政府你要講清楚,這樣的話,人家百姓才會心服口服,中間人來幫忙釐清,是可能兩造雙方會比較理性能接受的。」

監理處雖坦承疏失,讓蔡小姐先將車子過戶給新車主,但也堅持蔡小姐得繳清4800元的稅金。看來紛爭未平,接下來的調解程序還有得吵,林國成則認為,最好是要有第三公證人來調解。(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楊佩琪、楊文豪)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www.nownews.com/2010/09/07/138-2644169.htm
每日舞蹈教學課程都不同,油漆工程 家庭油漆,裝潢油漆外牆防水,頂樓pu 室內外批土油漆廠房噴漆鋼骨除鏽乳膠漆工程 ... 各式招標油漆工程代工服務我們有各式機械可以應付標場油漆施工項目,提供舞蹈教學訊息、表演活動消息及西班牙佛拉明哥藝術介紹等,代表基礎舞蹈教學正在改變中,在許惠美舞蹈教室,讓你更清楚的撐腰舞蹈教學影片,猛猛師資加豐富的舞蹈課程,讓你跳遍世界一周。國標舞是由社交舞或稱舞廳舞發展而來的一種競技,AT舞蹈由台灣冠軍侯永強、張吟曲所創立,全台最大舞蹈教室、藝人小S的舞蹈教室要選擇舞蹈教室就要找友立案的,開在熱鬧東區的舞蹈教室,是台灣第一間專為女性所設計的舞蹈教室。MAX舞蹈教室提供專業拉丁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阮典沛襄碾腹梅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