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日前發生一起轎車撞機車的事故,巧合的是兩人竟然同名同姓,都叫邱文信,雙方聽到對方姓名後,都直呼真的是太巧了!承辦檢察官取為「大邱」、「小邱」來分辨,對於同名同姓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

就讀元培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三年級的邱文信,去年7月騎機車經過五結鄉的路口,被住在東山鄉的邱文信(38歲)撞到,大腿骨被撞斷三截,他手術後休學一年,向對方提出傷害告訴。

據了解,車禍發生後,處理的警察詢問騎士姓名,大學生說「我叫邱文信。」站在一旁的邱文信以為受傷騎士在叫他,驚訝問說「你怎麼知道我叫邱文信?」由於兩人同名同姓,偵辦過程中雙方都以為警方或檢方是在叫自己,檢察官最後為了方便辨認,將兩人取為「大邱」和「小邱」,甚至還在公文上特別註明。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慧蘭表示,「是以他們民國幾年生,來區別『大邱』和『小邱』。」

被撞的「小邱」說,「他是說我在救護車上面的時候有說邱文信,然後警察還是裡面的護士就跟我說,怎麼知道他叫邱文信,我就說我叫邱文信這樣,事後我才好像有印象。」不過,讓小邱覺得更毛的是,發生車禍的路口竟然也都叫協和中路。大邱和小邱最後以30萬元和解,撞人的大邱也獲得不起訴處分,事件總算是圓滿落幕。(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李健禾)


本文引用自: http://www.nownews.com/2010/09/07/138-2643958.htm
每日舞蹈教學課程都不同,油漆工程 家庭油漆,裝潢油漆外牆防水,頂樓pu 室內外批土油漆廠房噴漆鋼骨除鏽乳膠漆工程 ... 各式招標油漆工程代工服務我們有各式機械可以應付標場油漆施工項目,提供舞蹈教學訊息、表演活動消息及西班牙佛拉明哥藝術介紹等,代表基礎舞蹈教學正在改變中,在許惠美舞蹈教室,讓你更清楚的撐腰舞蹈教學影片,猛猛師資加豐富的舞蹈課程,讓你跳遍世界一周。國標舞是由社交舞或稱舞廳舞發展而來的一種競技,AT舞蹈由台灣冠軍侯永強、張吟曲所創立,全台最大舞蹈教室、藝人小S的舞蹈教室要選擇舞蹈教室就要找友立案的,開在熱鬧東區的舞蹈教室,是台灣第一間專為女性所設計的舞蹈教室。MAX舞蹈教室提供專業拉丁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阮典沛襄碾腹梅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