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句「80%溝通能力不好的閣員應換掉」的節目談話,讓新近多了個「國民黨秘書長特別顧問」的政壇前輩趙少康,成為話題焦點。趙少康在今(10)日見報的媒體專欄裡頭,以《不以顧問發言》為題,對相關談話提出澄清。趙少康強調,「我是堅定支持吳敦義兄擔任行政院長的」,不過,他也提醒,「內閣裡大部份閣員從劉兆玄當院長幹到現在,有的亂講話,有的亂決策,有的連話都講不清楚。」似乎將目標人物,指涉得更加明確。

面對外界質疑是否遭趙少康點名下台,吳揆9日利用上任週年召開「掌握契機 穩步向前 打造黃金十年」記者會強調,回顧過去,吳內閣非事事樣樣都滿意或都自我改覺良好,因此,將以鄭重的心情檢討過去、迎向未來。吳揆並表示,距離民眾與總統的期待,吳內閣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因此,吳內閣會痛下決心改革、減少犯錯,以回應民眾期待。

對於吳揆大動作「向人民報告」,坦言吳閣並非完美,引發議論開端的國民黨秘書長特別顧問趙少康,幾乎是第一時間在報上以專欄方式回應,趙少康寫下:「我要特別強調,這篇文章不是以任何『顧問』身分寫的。」趙少康在文章開頭首先以「罪己」方式寫下:「從小我意見就很多,老師在學期成績單上的評語常是『好發議論』,甚至還有直接了當的『上課愛講話』五個字,害我常被父親責罵:『小孩子話那麼多幹嘛?』『天下的話都要被你講光嗎?』」

不過,趙少康也對顧問身份帶來的困擾,心有所感。趙少康說,「開始時還覺得『顧問』這個頭銜做擋箭牌滿好用的,用來婉拒了幾個電視節目主持人的邀約,後來發覺有人『放大』我的發言,,才驚覺非要『謹言慎行』不可。」

對於自己在電視政論節目上一句「80%溝通能力不好的閣員應換掉」引發軒然大波,還引起趙少康砲打吳揆下台的揣測,趙少康強調,「我是堅定支持吳敦義兄擔任行政院長的,他的民代及行政經驗豐富,對民意敏感性夠,行政能力強,反應也快,台灣政壇這樣通過長年考驗的人才還真不多。」

趙少康並表示,「內閣裡大部份閣員從劉兆玄當院長幹到現在,有的亂講話,有的亂決策,有的連話都講不清楚,在今天這種舉世驚濤駭浪的逆境下,中央政府須用能讓人眼睛一亮的人,做能讓人眼睛一亮的事,大破大立,大開大闔,才能創造有利的大環境。」

對照趙少康在同一篇文章指出:「我認為馬英九總統既選擇了吳敦義,就應該放手讓吳敦義組織他的內閣。」趙少康這個顧問的真心所想,似乎是已經呼之欲出。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www.nownews.com/2010/09/10/301-2645042.htm
每日舞蹈教學課程都不同,油漆工程 家庭油漆,裝潢油漆外牆防水,頂樓pu 室內外批土油漆廠房噴漆鋼骨除鏽乳膠漆工程 ... 各式招標油漆工程代工服務我們有各式機械可以應付標場油漆施工項目,提供舞蹈教學訊息、表演活動消息及西班牙佛拉明哥藝術介紹等,代表基礎舞蹈教學正在改變中,在許惠美舞蹈教室,讓你更清楚的撐腰舞蹈教學影片,猛猛師資加豐富的舞蹈課程,讓你跳遍世界一周。國標舞是由社交舞或稱舞廳舞發展而來的一種競技,AT舞蹈由台灣冠軍侯永強、張吟曲所創立,全台最大舞蹈教室、藝人小S的舞蹈教室要選擇舞蹈教室就要找友立案的,開在熱鬧東區的舞蹈教室,是台灣第一間專為女性所設計的舞蹈教室。MAX舞蹈教室提供專業拉丁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阮典沛襄碾腹梅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