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印製「水果月曆」直指包括柿子在內等多種水果產地價格慘跌,引發朝野論戰。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今天(28日)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會上痛批,民進黨用不實價格傷害農民,還不斷狡辯。來自台中的柿農則指出,水果月曆上的圖片是高級品種,和民進黨所說的牛心柿是不一樣的產品。

民進黨推出的水果月曆文宣,直指柿子目前1台斤只有新台幣2元,行情悽慘,不僅藍營痛批價格不實,誤導民眾,造成柿農叫苦連天,還有網友發動串連要向民進黨買。而為了駁斥民進黨的水果月曆文宣,國民黨立院黨團和農委會28日大動作舉行記者會,並找來柿農、農會幹事說明。

台灣最大甜柿產區、台中和平區果樹班第10班長徐貴光表示,正常來說,若品質有一定水準,甜柿最大宗出貨時,產地批發價格1斤不會少於50元,但民進黨水果月曆寫著1斤2元,造成現在直銷訂單全部取消,叫他們不知該如何生存。

徐貴光也指出,民進黨水果月曆上的柿子照片是來自日本的高級品種,跟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所說的牛心柿,根本就不是同一個品種。他說:『(原音)四角型的是前川次郎,(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前川次郎是牛心柿嗎?)不是、不是,是甜柿,是價格比較高的甜柿,沒有2塊錢的,我們最低的價格要(1斤)50塊以上。』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也強力回擊,表示民進黨為了凸顯農委會無能,習慣講「2塊錢的水果」,用不實價格傷害農民,最該檢討的應該是民進黨。他說:『(原音)而且講完以後,又要去圓謊,說那個是牛心柿,現在我們的農民在這裡說,那個不是,是最高級的前川次郎的柿子,1台斤50塊,不是1台斤2塊錢;現在蔡主席又說那個是產地收購價格,本來大家在講的都是產地價格,產地價格就是批發商跟他們買的價格,就是產地批發價格,清清楚楚,所以他們自己不去檢討他們的文宣錯誤,現在反而要來圓謊。』

台中東勢的柿農洪錦城也說,政治人物應該替農民著想,想辦法幫忙推銷水果,而不應該拿最低價格操作,打壞所有水果行情。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tw.news.yahoo.com/2元柿風暴-陳武雄-不實價格傷害農民-032100163.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阮典沛襄碾腹梅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