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積欠小額貸款者能更有效解決債務問題,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天(28日)初審通過「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放寬積欠小額貸款者聲請更生的條件,只要是認可「已盡力清償者」,法院應裁定認可。

「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上路之後,法院通過債務人更生與清算的比例仍然偏低,導致有包括卡債族在內的80萬名債務人,無法解決債務問題。因此,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28日初審通過「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放寬包括卡債族在內,積欠小額貸款者聲請更生的條件,希望能更提高小額貸款債務人更生與通過清算的比例。

根據初審的條文,債務人有薪資、執行業務所得或其他固定收入,依債務人的收入及財產狀況,只要經認定是已盡力清償者,法院應以裁定認可更生方案。國民黨立委謝國樑說:『(原音)未來在法案通過之後,我們修正的條文可以讓債務人直接跟法院來聲請做更生的動作,這樣會比較有機會完成更生的程序。』

此外,債務人如果沒有固定收入,但是有保證人、提供擔保者,或者其他共同負擔債務之人,法院認為條件公允的話,應裁定認可更生方案。

初審通過的條文也規定,債務人聲請清算前2年內,因奢侈商品消費或服務、賭博或其他投機行為,或是支出總額超過扣除所需之生活費用半數者,法院則會取消免責。


本文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立院初審-放寬卡債族更生條件-065400137.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阮典沛襄碾腹梅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